安青网讯 “黎明的曙光温暖了所有期待,轻柔的脚步踏着春风而来,这世界不再黑白,让生命重生色彩,洁白的身影驱走了天空阴霾,天使的笑容唤醒生命的花开……”近日,宣城市青年作曲家袁和剑、宣城市著名词作家赵勇、合肥工业学校音乐教师方毅携手创作的歌曲《生命的期待》在宣城市多个新媒体平台一经上线,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与喜爱,给宣城乃至更多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带去了强大的支撑与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想起了2003年的非典,那年我正临中考,所以记忆犹新。”袁和剑告诉记者,连日来对疫情的关注让他一直在思考能为社会做点什么。当从媒体上看到84岁的钟南山毅然奔赴武汉参与抗“疫”,目睹无数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坚守防疫一线,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他决定用自己擅长的方式给予社会一份支持。

  1月20日,袁和剑电话找到赵勇、方毅沟通,三人一拍即合,决定为医护工作者创作歌曲。短短两天时间,首度合作却默契非常的三人通过电话和互联网不断对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创作推出歌曲《生命的期待》。截至目前,该首歌曲已经在“宣城市文联”、“宣城发布”、“宣城直播”、“宣城新闻网”等微信公众号及袁和剑的5sing音乐原创基地账号陆续上线,并得到无数网友的喜爱和点赞。

  “疫情面前,我们必须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用歌曲赞美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医者仁心,用歌曲去鼓励病患要坚强和感恩。”这就是三位青年音乐人的创作初衷。“歌曲的最后一句也是主旨句‘你我共同守护生命的期待’,让我们期待疫情早点结束,让生命重归美好。”袁和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还有一首原创作品《我爱的城市 你我共同的家》也正在后期紧张的录制过程中。

  附歌曲《生命的期待》创作者简介:作曲人袁和剑,青年作曲家、中国声乐学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青联委员、宣城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宣城市青联委员,曾获“安徽省五一工程精神文明建设特别奖”、“第三届全国声乐展演金奖”、“宣城市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等。

  作词人赵勇,宣城市著名词作家、诗人,先后在《上海歌词》《流行最黔音》等发表过词作品。

  演唱者方毅,现任职合肥工业学校。2016年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创新杯”美育课音乐教学大赛获全国一等奖。2017年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获得安徽省总决赛五强选手。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来源:安青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