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市12315获悉,1月27日至1月28日13时,合肥市12315指挥中心接收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咨询720件,其中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紧缺断货、超市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367件,占总量的51%。 据介绍,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成立7个督查小组,持续开展市场执法检查工作。

  据统计,1月27日至1月28日13时,合肥市12315指挥中心接收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咨询720件,其中投诉312件、举报80件、咨询328件。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紧缺断货、超市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367件,占总量的51%。涉及餐饮、住宿服务的退订退费35件,车票、机票退订17件。所有投诉举报均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分转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回复。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七个督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自1月28日开始,分别赴各县区、开发区进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对辖区药店防疫用品、防疫药品供应以及明码标价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28日上午,市局会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铜陵南路店、安徽国缘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蓝鼎星河店进行了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了解到两家药店的医用口罩和消毒杀菌类商品目前已经售完,货源供应需和总部联系视情而定。对滨湖新区重点地段的滨湖时珍堂大药房、祺瑞大药房、祺瑞大药房云谷路店、祺瑞大药房顺园店、医林堂五店等进行了重点调查,对合肥医林堂药房有限公司五店在销售“质美折叠式颗粒物防护口罩”和“脱脂纱布口罩”过程中,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拟进行立案处理。

  据介绍,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市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关闭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严厉打击农贸市场内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禁止餐饮单位采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产品的价格巡查和提醒告诫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