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展对合肥市城区的多家药房的专项价格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医用口罩、医用消毒酒精、板蓝根、体温计等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用商品的价格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调阅了相关商品的医药用品随货同行单(进货单)、销售记录,比对了价格和规格等信息。同时查看价格标签、商品包装标识以及宣传单页是否规范。

  检查结果显示,医用口罩和医用消毒酒精紧缺,一件难求,缺货现象普遍存在。其他防疫相关商品如体温计、板蓝根等供应充足,没有出断货和大幅提价的现象。尚有口罩销售的被检查药店,口罩均为“非医用”普通口罩,价格较疫情发生前并未大幅提高。

  检查中发现,安徽广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岗路店、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琥珀山庄店、合肥市玉永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荣城北苑店、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合肥裕丰花连锁店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检查组已收集相关证据,拟对上述四家药店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合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值守,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投诉举报的企业,及时开展检查,严惩违法行为,并予以公开曝光,维护相关医用商品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