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7日上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召开,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就疫情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1月26日0-24时,安徽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截至该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0例。据专家研判分析,近期正值春节,人员流动频繁,我省疫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

  最新数据:26日我省新增确诊病例10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安徽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芜湖3例、安庆3例、蚌埠2例、宿州1例、淮南1例。

  新增疑似病例36例,其中:阜阳9例、合肥7例、马鞍山3例、铜陵2例、宿州3例、芜湖3例、亳州2例、六安4例、蚌埠1例、黄山1例、滁州1例。所有病例病情平稳,均已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1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0例。其中:合肥13例、阜阳10例、安庆8例、马鞍山7例、亳州6例、芜湖6例、六安3例、铜陵3例、宿州3例、蚌埠3例、滁州2例、淮南2例、宣城1例、淮北1例、池州1例、黄山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21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专家研判分析,近期正值春节,人员流动频繁,我省疫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同时,我省出现聚集性疫情情况,提示发生本地传播的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

  “四个集中”所有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1月24日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动员令,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在岗,专人值守,公布定点医院名单和咨询联系方式等。

  省卫健委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省确定省、市、县级97家定点医院,公布专用值班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重症患者由市级以上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建立省级专家救治指导制度,成立了由6个相关专业46名专家组成的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在市县救治的患者均安排省级专家固定联系指导救治,确保疗效;开设“网上发热门诊”,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的作用,为发热患者提供咨询和诊疗服务;督促医疗机构规范设置和管理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病房,严防医护人员感染;举办两期视频培训会,重点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诊疗方案、院感防控等要求,规范救治行为。

  目前,我省已有确诊患者70人,全部在定点医院隔离病区住院治疗,其中省级定点医院10人、市级45人、县级15人。所有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无危重症患者,部分患者经救治后病情好转,出院时间还要看具体治疗和病情变化情况。

  形势严峻:我省疫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

  据介绍,根据疾病的潜伏期,武汉来皖的被感染人群近期陆续进入发病期,我省疫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同时聚集性疫情提示发生因输入性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较高,不能排除发生社区传播的风险。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机场、客运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人群体温测量措施,抓实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消毒措施。

  此外,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健全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优化诊疗程序、有效治疗药物、重症病人的抢救措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记者 苏艺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