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1:08分,四病区护士长张婷婷接到护理部陈主任的电话,让她通知科室的护士岑嫚莉做好准备,2点钟之前赶到我县隔离防控点建平医院集合。

  “护士长,为减少交叉感染,我想把头发剪短了,可是现在理发店都没有营业,怎么办?”电话那头岑嫚莉急切地对方护士长说。“先到科室汇合,我来帮你剪头发。”护士长张婷婷坚定地说。15分钟之后,护士长张婷婷和护士岑嫚莉赶到四病区骨科护士站。

  一把剪刀

  一束秀发

  一串眼泪

  一地碎发……

  岑嫚莉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这头秀发是她的最爱啊,是她脱下工作服、取下护士帽,从头花兜里放飞的秀发!是她工作之余展示自我飞扬的秀发!这头秀发是多少妙曼少女青春的梦想啊!

  可是,现在面对疫情,面临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岑嫚莉这头秀发剪短的毅然决然!

  自从郎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郎溪县中医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志愿报名到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争先到最需要的地方。(曹群/文)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