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95后护士刘晓雷和未婚夫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95后护士刘晓雷和未婚夫
刘晓雷仍在医院坚守岗位刘晓雷仍在医院坚守岗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回到工作岗位随时待命,特殊时期,大家共同对抗”,正月初一上午,在与爱人和父母商议后,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95后护士刘晓雷将取消婚礼的通知告诉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并在微信群里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近日,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获悉,该校附属阜阳医院的护士刘晓雷和爱人原计划在1月30日举办婚礼,请帖、喜糖也早早发给了亲友。然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本该休假回家筹备婚礼的刘晓雷和爱人心有灵犀地达成一致意见:为了保障亲友的健康安全,为了响应抗疫一线的号召,取消婚礼,投入一线工作。刘晓雷征求双方父母同意后,便立即从临泉返回医院,投入到紧张的临床工作中。

  对于婚礼改期,刘晓雷并不后悔,她说,在疫情面前,生命无价,婚礼随时都可以补办。虽然是心胸外科的一位护士,但刘晓雷已经主动请缨随时支援发热门诊,父母和未婚夫的理解支持,让她在一线可以安心战斗。

  刘晓雷告诉记者,除了自己,医院还有很多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都勇于上前,甘当“逆行者”。 (记者 聂静洁 通讯员 丁志成 王苏婷)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