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安医大一附院感染科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慧在给护士们进行培训。

  隔离衣、护目镜的穿脱、护理时的特殊要求、交接班的注意事项等等,张慧都事无巨细,反复叮嘱。张慧说,这样的培训他们每周都要进行,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临的时候,反复强调和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时刻做好接收感染患者的准备,不仅仅是对患者负责,也是对医护人员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护士周凤的孩子刚上小学,虽然家就住在医院对面的小区,但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是十点多了。孩子天真的问她:“妈妈,你会被隔离吗?你怕不怕?”

  还没等周凤回答,孩子就自问自答起来:“嗯我觉得你不会被隔离的。我妈妈不怕病毒,应该是病毒怕我妈妈!妈妈你要加油,快点打败病毒,这样你就能早点回家啦!”周凤突然哽咽了。她没忍心告诉孩子,以后的日子,她会战斗在一线,为了避免其他人被感染,可能有好多天都回不了家。“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仗,保卫好大家的生命健康。”

  97年出生的邱婷婷刚刚参加工作不到半年,是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今年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我想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弟弟,昨天是大年三十,我和他们打了电话报平安。”得知疫情发生的时候,邱婷婷主动向护士长提出放弃假期,留在一线。“我也会害怕,但我是一名护士,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会保护好自己,让家人放心,希望家人也健康平安。”

  ?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战打响后,安医大一附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防治工作领导组、专家组和督查组,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各方力量,紧急调配各项应急物品、药物和设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治要求。落实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取消春节期间休假,全员在岗。

  “保卫人民健康,永远冲锋在前。”这是安医大一附院作为省级大型公立医院的使命和担当。(吴鹏伟 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