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上午,G329芜湖段“省级文明示范路”揭牌仪式在芜湖县六郎镇举行,自此芜湖市成功创建首条“省级文明示范路”。

  G329东起浙江舟山,西至河南鲁山县,是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干线公路,是芜湖市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本次创建路段东起芜湖县三元,西至长江西岸二坝互通立交,全长53.9公里。2018年起,市交通局在全路段完成升级改造的基础上,通过红色党建引领绿色交通、实施公路规范化安全防护工程、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注入人文绿色、提升道路品质等方面着手“省级文明示范公路”的创建工作, 并于2019年9月通过了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的考核验收,G329芜湖段被省交通运输厅正式命名为“省级文明示范路”。

  G329芜湖段“省级文明示范路”的成功创建,标志着芜湖市公路管理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条路将一个个散落的特色产业串成串,连成片,助力了六郎沿线生态体验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的蓬勃兴起,促进了湿地花海、蘑菇采摘、手工榨油、枕水官巷、原野森林等一个个特色农旅项目在这里聚集,特别是殷港小镇艺创氛围浓郁,培养并吸引了大量艺术人才,让六郎镇文旅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记者 王俊)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