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环卫职工安全作业,环卫部门开始进一步加强保洁消毒工作。1月22日,在合肥市包河区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一名工人不仅对站内设施喷洒消毒液,还在收运车辆出发前将车身和轮胎都进行一番消毒。据了解,为保证干净生产环境,以前站内每天进行1次“降尘除臭”和喷洒消毒液,现专门增加喷洒消毒液频率,每天定时消毒4次。并且为站内位工人发消毒液200份,口罩600副,小仓房站和停车场也配备足量的消毒药水。

  “除了对垃圾清运加强消毒作业,还对公厕、卫生死角等加强保洁和消毒工作。”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守伦说,“过年期间,环卫工人会坚守在岗,按照一贯要求进行清扫保洁,并加强对卫生死角的清理。因为环卫工人流动性较强,我们也对他们进行了疫情防护方面的知识普及,为环卫工人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各公厕也进行早晚不定时消毒,开窗透气,全面做好消毒防疫工作。”(通讯员钱佳莲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