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12天,在镜湖区“安师大”三岔路口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位民警开私家车闯单行道逆行送一位来芜湖探亲突发晕厥的老人去医院就医。

  当天中午11点半,镜湖交警大队三中队交警和往常一样在黄山路与北京路三岔口(安师大)附近路段执勤时,突遇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过来求助。老人断断续续说她快不行了,可能是刚吃阿莫西林药物过敏了,自己是外地人,身边无亲人,当天是来芜湖探亲的。说着说着老人突然心慌气短,发生了晕厥。见情况紧急,辅警王超在未来得及等出警警车回来情况下,和同事张文革一道将老人抱进自己的私家车,一面向上级汇报,一面逆行约500米长单行道、闯一个红灯直奔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随后,两位辅警在医院办完手续,并及时告知老人亲属相关情况,待一切安排妥当后才离开,老人亲属对两位辅警的及时救助连声感谢。

  原来,向交警求助的老人姓游,今年66岁,安徽马鞍山市人,当日到芜湖是来陪同自己90多岁的老父亲过年的。其间,因为身体不适,她便吃了几粒阿莫西林试图缓解病情,不想遭遇药物过敏,反而加重了病情。不知所措的游女士看到前面路口有交警后,立刻走到交警面前求助。

  22日,游女士病愈出院,她带着一面“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来到交警部门,再次致谢当天紧急情况下帮助过她的好交警。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