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承办年夜饭10桌以上供餐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

  会上通报了近期市局百日攻坚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如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及时、餐具消毒不到位、食品留样不规范等,要求各年夜饭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承诺制度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加强人员管理,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制度和晨检制度,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和验收制度,建立台账,严把原辅料采购验收关;重视食品储存管理,严格要求存放食品;严禁任何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严禁任何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河豚鱼,严禁在制作发酵面点中使用含铝泡打粉;严格规范加工操作过程,避免交叉污染;严格落实餐饮具的消毒保洁工作;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配备专用留样设施;要制定完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应急处置,切实保障餐饮食品安全。(记者 陈旻)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