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长假期间,公交方面将根据节日客流特点,合理安排运力,1700多名公交驾驶员春节“不打烊”,1300余辆公交车全部“在路上”,所有公交线路照常运营,首末班运行时间不变。

  公交集团目前已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出台春节假期运力投放计划,结合天气变化和客流状况制定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据悉,春节假期公交方面计划投放运营车辆近10000台次、运营近60000趟次。同时,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对车辆、重点线路、重要场站实时监管,确保中心平台和公交车辆信息互通。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及时在“公交营运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线路营运、服务相关信息。

  根据节假期间市民出行特点,公交集团将芜湖站东广场、弋江客运站、鸠兹广场、新百大厦、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鸠兹古镇、港一路公交枢纽、二坝公交枢纽等列为重点人员集散地,做好晚间鸠兹古镇、105(晚)、118(晚)路的加密车辆对接,为夜游活动做好出行保障,安排公交志愿者到各站点进行客流监测和志愿者服务。

  此外,火车站站东枢纽“免费摆渡车”春节期间仍旧“在线”服务,切实提高“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效率,为旅客提供更多便利。(记者 杨友艺 冯光宇)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