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最近,合肥市民李某很是郁闷。原来他竟被一名头戴大檐帽、身着警察制服、佩戴“瑶海治安队”红袖标的“假警察”诈骗了500元。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安庆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视频追踪、连续蹲守,一举抓获冒充警察诈骗的2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了受害人的损失。

  2020年1月19日,七旬老人李某正在马路骑车,突然遇到一名身着警察制服、佩戴红袖章的“警察”将他拦了下来,这名“警察”称自己是瑶海公安分局民警,声称李某有案在身,让其跟他们“走一趟”。李某一听顿时惊慌了起来,这时这名“警察”顺势表示,可以当场交500元罚款,李某一想,这年关将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当场交了“罚款”。

  回到家后,李某将此事经过告诉家人,家人随即表示李某上当受骗了,李某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安庆路派出所民警经过紧张的视频追踪,加上近七个小时的蹲点守候,终于在瑶海区新东城大厦2栋楼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窦某军抓获,作案所用的警服等物品也一并当场扣押。

  经审讯,原来刘某华、窦某军两个人都是五十岁左右,两人不务正业,年底了,想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够强烈,搞点钱花花。当天刘某华二人骑摩托车一路尾随,至李某居住地后,刘某华、窦某军取出事先准备好的警服上衣、警帽,由窦某军穿上警服,刘某华手持红袖标,走至李某身旁诈骗。

  当天诈骗得手后,刘某华骑车带窦某军逃窜至蒙城路与淮河西路交叉口处,将诈骗所得钱款分赃。

  目前,刘某、窦某二人已被依法治安拘留。(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