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政府举行年三十晚迎江寺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因迎江寺除夕敬香安保需要,交警部门将在沿江路、湖心南路、人民路等路段提前预设9个管制点、3个分流点、2段管制区。自1月24日15时起,对沿江东路(宜城路至湖心南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自19时起对沿江路、湖心南路、人民路等路段同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迎江寺外围使用铁马搭建成群众通道,每道群众通道入口处均安排武警、公安民警、区政府工作人员、保安队员等配合迎江寺僧侣,劝导群众禁止携带违禁品入寺。迎江寺内围采取单循环模式,群众从正门进入,东、西侧门及博物馆出口,只出不进,禁止人员回流逆行。

  在消防安全方面,以预防事故发生为重点、以控制事故于初起阶段为目标,消防部门共出动2辆消防车、20名消防战士,预先在迎江寺内铺设干线水带,设置4处水枪阵地,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活动期间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今年的封路时间同往年基本保持一致。因安保需要,1月24日15时起至次日凌晨活动结束,沿江东路(宜城路至湖心南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19时起至次日凌晨活动结束,湖心南路(沿江东路至人民路段)、沿江东路(湖心南路至先锋巷段)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除进出阳光花园小区的车辆外,禁止机动车(摩托车除外)通行。1月24日15时起至次日凌晨活动结束,沿江东路(宜城路至湖心南路段)、湖心南路(沿江东路至人民路段)部分路段禁止停放机动车,其中迎江寺正门东西两侧各200米、后门南北两侧各100米路段同时禁止停放非机动车。

  广大市民应提前计划好行车路线和时间,尽量选择步行的方式前往迎江寺。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因除夕夜迎江寺人流量大,老人、儿童尽量不要前往,即便前往,也务必在家人的陪同下。在人流高峰时段,请香客自觉维持好排队秩序,在执勤民警的指挥下入寺,确保人身安全。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