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2020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2020年“两节”期间,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管,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源头风险、严控过程风险、严管出厂风险。以庙会、游园会、旅游景区、展销促销会、大型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节日消费集中区域和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以酒类(重点是散装酒)、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元宵汤圆、食用油、蔬菜水果、粮食制品、饮料、调味品以及地方特色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强风险排查,加大监管力度。

  要强化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现场制售熟食、糕点、生鲜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监管情况,年夜饭、婚庆宴席、农家乐等集中餐饮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客流量大、人员集中的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机场、车站、码头的食品供应安全保障情况的监督检查。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