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记者从市作家协会年会上获悉,去年,马鞍山市文学创作成果丰硕,一批中青年作者活跃在文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市作家在纸质媒体刊物发表小说、散文、诗歌共333篇(首)。

  据市作家协会主席郭翠华介绍,《雨花》《小说月报》《长江文艺》《湖南文学》《星星诗歌增刊》《红岩》《莽原》等全国十几家刊物发表了马鞍山市作家的小说、散文和诗歌作品。诗人黄玉龙的多首诗歌作品在知名刊物《环球人物》《神州》《采风中国》《中华文学》和《今古传奇》发表,同时被CCTV智慧中国栏目官网、外交部亚洲非遗网、欧亚丝绸之路网和广西梦之旅原创文学等大型网站推出,有三首诗歌作品被《环球人物》杂志第七期总第394期刊登,这也是马鞍山市作者作品首次在该杂志刊发。女作家马洪鸣的小说《揉蓝密境》参评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其小说经过层层推荐、选拔,成为我省作协3部入围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参评作品之一,这是马鞍山市小说作品首次参评茅盾文学奖。作者:张顺林

  来源: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