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快速侦查,准确研判,快速追回被盗汽车一辆。

  2019年12月28日上午9时,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汽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处警到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很快了解到,受害人戴某于12月27日中午12时许,将自己的大众轿车停放在火车站停车场,将车钥匙丢在车内后离开。28日上午6时许,项某来到停车场,发现停在停车场的汽车不见了。

  民警通过查看相关视频监控,发现有一名男性嫌疑人将汽车开走,围绕该车在桐城的轨迹,民警发现,被盗车辆已经驶出桐城前往庐江方向,民警火速开展追踪工作。

  2019年12月31日,在合肥市肥西县严店派出所的协助下,很快发现了被盗的大众轿车具体位置,但是嫌疑人已逃离现场。民警一方面对被盗车辆进行勘察提取并将被盗车辆运回,另一方面对嫌疑人进行追踪。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系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刘某某,但是嫌疑人刘某某未配备任何通讯工具,也没有查询到近期出行乘坐交通工具的资讯,嫌疑人一时行踪难觅。

  今年1月4日晚,正在休假的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辅警周龙路过桐城市区某电影院的时候,发现电影院等候区椅子上躺着的一名中年男子与嫌疑人刘某某十分相似。周龙佯装也在等候,靠近该名男子并拍得照片发回中队确认系嫌疑人刘某某,周龙一方面紧盯嫌疑人刘某某,防止其再次出逃,另一方面联系值班的同事请求支援。当嫌疑人刘某某察觉异常想要出逃时,被周龙上前一把控制住并移交给及时赶来支援的同事们。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桐城市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晨 戴慧玲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