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9日20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接到市民苏先生报警称,他路过一个仓库时,仓库内传来一个男孩的呼救声和拍门声,可能被反锁在里面。考虑到夜晚气温过低,男童可能存在危险,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听到男童着急的哭声和呼救声,民警连忙安慰孩子,待孩子情绪稍加稳定后,民警与现场群众一起努力将锁夹断帮助男童出来。民警赶忙脱下衣服包起冻得发抖的男童,带至派出所询问具体情况。

  经民警询问得知,被困男童名叫超超(化名),今年9岁,因期末考试数学不及格,其被母亲打了一顿,于是决定离家出走。身无分文、衣衫单薄的他为了避寒躲在了仓库,没想到被反锁在里面。

  民警赶忙驱车送孩子回家,到家时,超超母亲并不知道孩子离家出走的事,以为孩子只是在同学家玩还没回来,根本不知道刚才那惊魂的一刻。民警将当晚的事情告知孩子母亲,并对其带孩子不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超超的母亲对于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细心照看孩子,避免此类危险事情的发生。(赵丽君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