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回来,春节后就不准备再去苏州了。”1月19日上午,以“情系家乡,共建经开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在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举行,招聘会现场,家住新桥家园的张祥和对记者说。“江苏与安徽两地的薪酬待遇越来越接近,9岁的儿子马上就要上二年级了,也离不开我们。看到有30多家企业来招聘,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岗位,春节后就留在本地了。”

  49岁的张祥和已经在外地打拼了十多年,从最基础的一线操作工做起,现在是苏州一家电子企业的管理人员,主要负责销售。“前两年,孩子大了,在苏州一家超市工作的爱人就回到了老家,自己一个人在苏州。今年跟爱人商量了一下,准备春节后就不回苏州了,所以从苏州回来的时候已经办理了离职手续,”张祥和说。“现在孩子大了,家里老人年纪也大了,就想回到家乡找份工作,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

  当天上午,合肥经开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在新桥家园小区举行,联宝、海尔、佳通、合力等30多家重点企业现场招聘,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快速消费品、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智能家电、生物医疗及新能源等行业,提供岗位近2000个。

  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社会事务科赵光好科长介绍,每年春节前后,合肥经开区重点企业都会来到高刘街道进行现场招聘,吸引了一大批外地返乡人员,“初步统计,近几年,每年都有超过2000人以上人员返乡后留在本地就业。”现在,从高刘街道到合肥经开区已经开通了用工班车,每天通行,部分大型重点企业甚至开通了直通用工班车,方便务工人员上下班。

  在招聘现场,合肥经开区人社部门还针对居民开展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养老、工伤等劳动保障政策宣传,并开设就业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岗位信息介绍和推荐,帮助未就业居民解决就业难题。招聘现场结束后,合肥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还组织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创业青年代表40人到千辉药业、晶弘电器等企业进行参观,通过看管理、看待遇、看变化、看发展,直观的感受企业新面貌,引导返乡人员就业创业。

  据悉,合肥经开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接下来,合肥经开区人社部门将陆续开展“春风行动”进社区、进企业、女性专场招聘会等就业服务活动。(许俊 吴城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