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一中龙山校区、市一院龙山院区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市博物馆、机场改扩建、市委党校改扩建等项目稳步推进……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处了解到,2016年以来,安庆市在教育、健康、体育、文化等公益性项目方面,总投资达50多亿元,不仅使城市形态更加美好,还使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优质化、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2019年实施的公益性项目共有四项续建工程,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山院区项目和安庆市第一中学龙山校区项目已交付使用。安庆博物馆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于今年5月全面开馆,新馆总体面积体量在省内地级市博物馆中位居前列,地面以上三层,局部四层,地面以下一层,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安庆机场改扩建项目预计今年10月完工,工程分为民航和非民航工程,民航工程包括扩建、新建机坪;非民航工程部分新建航站楼,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3.1米,另外还包含2个登机桥。另外,新开工项目——安庆市委党校改扩建项目已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安庆市北部新城,拟新建12幢单体,包括教学楼、教学科研综合楼、报告厅、图书信息综合楼等,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600至800人的教学教研工作,计划2021年4月完工。 作者:记者 江露露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