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梯、锅炉、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全市共检查单位2352家,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616份,立案575起,责令停产1家,行政处罚83万元,查封扣押设备76套。

  据悉,早在2019年12月27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春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查处,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今年1月8日,市局总检验师葛明生带领市局特设处、市特检院赴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等,对涉会宾馆酒店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进行安全检查,对相关单位应急救援预案进行监督检查。下一步,合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望、闻、问、切”的方式,给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安全节能”开“处方”、剂“良药”,坚守安全红线不逾越,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