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全省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等4类食品302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规定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其他指标、农兽药残留。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亳州、黄山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亳州、淮南、合肥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具体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1、标称安徽华轩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子,二氧化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标称亳州市淳滋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子,二氧化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标称亳州市中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子,二氧化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寿县万家乐购生活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众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二氧化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标称黄山市天方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山毛峰茶,草甘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