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龙腾盛世歌乐业,与时俱进开新篇。1月17日下午,东至县泥溪镇双龙村第三届春节晚会在龙灯表演《双龙赐福》中拉开帷幕。一场新春“文化盛宴”在春寒料峭中,升起浓浓的新年味道。

  “咚了咚咚咚…,咚了咚咚咚……”。当天下午,威风鼓《绿旋风》的演员们通过矫健的身姿、蓬勃的气势,演绎出了泥溪全镇干群奋力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状态。随后舞蹈《桥边姑娘》、黄梅戏《龙女洞房》、歌曲《我只在乎你》、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灯》、扇舞《欢聚一堂》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今天共有16个节目,里面既有我们本村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也有邀请来的外地演员表演的节目。这种方式可以提升我们的春晚水平和节目质量。”东至县泥溪镇双龙村党支部书记汪真满说。

  当天下午,在后台化妆间,记者看见演员何平一边化妆一边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与网友互动。“我是望江县人,今天能参加泥溪镇双龙村的春晚,感到非常荣幸,深切感受到了泥溪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淳朴的乡风民风。我正在通过直播,让更多的网友了解泥溪,认识双龙。”

  “现在每家房前屋后都非常干净整洁,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很和谐。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现在泥溪有这么大的变化,全都依靠泥溪镇领导和村干部的引导带动。”在演出现场,双龙村村民陈佑向本网记者介绍道。

  “通过连续三年的春晚举办,我们村呈现出‘两少两多’的特点,那就是打麻将的少了,吵架的少了,尊老爱幼的多了,参与公益事业的多了。”汪真满介绍,双龙村每年都要举办中秋团圆晚会和乡村春晚等各种大型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能够促进邻里关系的融洽,乡风民风的提升、特色文化的挖掘。“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以活动为载体,通过一个个平台展现我们双龙人的文化自信、让外界更多的人认识双龙、感受双龙的文化魅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