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说“家和万事兴”,利益容易让人迷失本性,伤了亲情,原本亲人间的“好商量”变成了“拳脚相向”,芜湖市一对亲姐弟为了生意“撕破了脸”,在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多次“大打出手”,让游人纷纷避让、相邻商户怨声载道。因影响治安,在赭山派出所警民联调室的建议下,商场管理方果断停止与该商户续签《经营合同》。

  记者从赭山派出所警民联调室获悉,数年前,商户汪某红夫妇,在某小吃街经营小吃,生意做得挺好,又在另外一广场承揽了一门面,两处经营生意忙不过来。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想法,汪某红把远在上海做工的姐姐汪某秀夫妇叫来芜湖,转手将门面给他们经营。然而好景不长,弟弟自己经营的广场门面随着市场的发展,凋零息业。而此时,姐姐的门面却生意红火。

  弟弟一家心里开始不平衡,觉得“好了姐姐家的田,荒了自己家的地”,于是就急于收回姐姐经营的小吃街门面,姐姐一家不答应,双方因此多次引发矛盾纷争。

  姐弟两家曾于2019年11月某日发生纠纷,两次报警。联调室根据双方家庭的经营由来和发展现状,帮助他们调停。2020年1月9日上午,弟弟汪某红一家与姐姐汪某秀一家再起纷争,并导致肢体冲突、大打出手,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乱作一团,过往游客纷纷避让,相邻店家怨声载道。赭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到场后劝停,而下午双方又不听劝阻,再次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双方入院治疗(轻微伤)。

  鉴于属民事纠纷,由派出所警民联调介入调解,调解员请来该小吃街安保部门负责人,分析案情,晓以利害。双方都认为长期以来,该小吃街是公众聚集场所,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居多,人流量大。新春佳节临近,小吃街的安保工作必须加强。

  汪氏姐弟违规“私自转让”门面后又多次起纠纷,一年内多次引发警情,不仅有损小吃街形象,也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警民联调调解员向赭山派出所建议,依法向管理部门下达了《治安隐患通知》,责成该商户停业整顿,并建议该公司停止与该户续签《经营合同》。小吃街管委会快速响应,及时停止了与该户续签2020年《租赁经营合同》,为小吃街全体商户和过往顾客提供了良好稳定的治安环境。顾娅 邹丽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