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安庆一名精神失常男子离家出走,流落铜陵街头。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好心人报警后,民警通过多方查找,最终,帮助男子联系上家人,让男子平安回家。

  1月13日14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宾馆有人迷路,找不到家。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宾馆大厅的沙发上,据报警人王某称,半个小时前,该男子就来到宾馆,上前询问是否住宿,但男子说话语无伦次,答非所问,王某判断男子精神可能有问题,外出迷了路,遂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但男子走起路来一瘸一瘸的,民警担心男子身上有伤,遂询问男子的缘由,但男子根本无法说清楚。无奈,民警先买来泡面和牛奶供男子充饥,随后,在男子身上找到了一张纸片,纸片上写着男子叫黄某,今年39岁,安庆人。根据纸片上面的信息,民警很快与黄某的户籍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几分钟后,黄某的父亲向民警打来电话,在确认无误后,对方表示将尽快安排家人前来铜陵。17时许,黄某的妹妹等人来到五松派出所。

  原来,黄某在3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致使精神出了问题,家人随后一直将黄某看管,但黄某由于长时间不活动导致大腿神经萎缩,其后,便走起路来一瘸一瘸的。昨天,家人见天气不错,准备将黄某房间的被子拿出来清洗,不想黄某趁机溜了出来,而且还跑到100多公里外的铜陵。

  见黄某安然无恙,黄某的家人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张诗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