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安徽大学是安徽省唯一入选高校。

  据介绍,安徽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语言文字服务发展能力等方面培育新载体、凝聚新动能。

  近年来,安徽大学在古文字、汉字理论等领域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课题并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学校坚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开展多种形式的语言文字推广活动;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积极参与方言文化保护工程,组织学生赴合肥、巢湖、黟县、望江、歙县、旌德、南陵、繁昌等地开展方言调查研究工作。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作为华文教育基地,自1980年安徽大学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设有HSK和HSKK考点。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被评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并先后四次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安徽大学普通话测试站,日测试量可达300人次以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