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5日中午,省城合肥漫天雪花飘飘洒洒,仅几个小时整座城市已经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记者15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此次降雪主要影响范围为沿淮淮北、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预计到16日全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18日前全省气温持续偏低。省应急管理厅特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这次冷空气强度较强,降温幅度较大,特别是16日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到零度以下,可能导致较严重的道路结冰、冻雪,请加强防范。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

  江北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防范边坡垮塌、崩塌等地质灾害影响交通安全。

  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工作,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记者 顾继月)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