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警方成功捣毁地下“兵工厂” 含山警方成功捣毁地下“兵工厂”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两年疯狂生产铅弹模具上千套,采用层层代理扩大销售网,涉及全国23个省市地区,非法获利100余万元。日前,含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造弹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0人,并缴获一批铅弹、模具、气枪及枪支零部件。1月13日,4名主犯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一根网购枪管 牵出奇怪网站

  2019年9月,含山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夏某通过网络购买了一根枪管。获知这一消息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在讯问中夏某承认在网上购买了枪管,与此同时酷爱玩气枪的夏某还通过多个网络渠道购买枪机、瞄准镜、气瓶等一批枪支零部件,并在网上找到了气枪的图纸。让民警惊讶的是,从事多年木工工作的夏某熟练掌握机床操作,竟然用机床加工出了枪管膛线和木质枪身,自己装配了一把功能齐全的成品气枪。

  平时喜欢玩气枪,那气枪子弹在哪来的?面对警方这个疑问,夏某始终不愿意正面回答,只是含含糊糊的表示是向路边流动摊贩买的。面对夏某的这一答复,警方并未相信,在随后对夏某网购记录检查时,一条购买记录引起了警方注意,当年3月,夏某通过网络花1000多元买过一套模具,而这个店铺标注的信息却只是“4.5、5.5、6.25”这些很奇怪的数字,当警方问起这个模具作用时,夏某告诉民警这是用来制作钓鱼用的铅坠。花1000多元制作几元钱的钓鱼铅坠,夏某明显在隐瞒着什么。

  9月17日,含山警方随即对夏某的家进行二次搜查,在一处堆杂物的小破屋里,警方发现墙角的一个篮子上盖着几件旧衣服,随着旧衣服被掀开,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巴掌大的铁疙瘩出现在大家面前。当铁块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后,民警一眼便认出这正是制造气枪铅弹的模具!面对证据夏某终于交代,这个铅弹模具正是在那家出现奇怪数字的网店里买的,而那些奇怪的数字就是铅弹的口径。

  千里跨省侦查 挖出幕后上线

  民警随即将视线转向这家网店,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家网店自2018年10月以来,以每套1500元左右的价格销售铅弹模具,交易额已经高达近200万元。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确定了店主邓某雷身份为28岁的湖南省安化县人,但想要一个人完成网上销售、生产加工明显难以实现,这幕后必然是一个团伙作案。在随后调查邓某雷的转账记录中,一个银行户主为邓某辉的湖南省安化县男子引起警方注意。每当邓某雷销售几万元铅弹模具后,就会对邓某辉进行一笔大额转账。

  9月23日,含山警方驱车1000公里赶往湖南省安化县,对邓某雷、邓某辉进行调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梳理发现,邓某辉经常在当地一家银行的ATM机取钱,而就在此时后方传来消息,邓某雷刚刚将2万元转到了邓某辉的账户,根据邓某辉取钱的规律,民警立即在这个银行旁进行蹲点守候。9月28日上午,邓某辉坐着一辆私家车出现在蹲守的民警视线中,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一路跟踪邓某辉来到10几公里外郊区的一个仓库,邓某辉刚刚下车,仓库里便走出一个人和他打招呼,民警定睛一看,这人正是民警寻找的邓某雷,警方随即收网将现场三人抓获。在讯问中三人交代:他们分工很明确,邓某雷负责网上接单,司机张某负责邮寄模具,而邓某辉负责联系上家发货,而这个上家只有邓某辉单线联系。

  通过调查邓某辉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民警锁定一个网名为“火凤凰”浙江台州人魏某有重大嫌疑。10月1日,含山警方再次驱车600公里赶到浙江省台州市,然而调去当地银行取款监控录像时,办案民警却发现,取款人并不是魏某本人,而是另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通过调去路面沿途监控,当天该男子进入了距离台州市30多公里外的一个小村子,然而这个村子较大,想要在这里搜寻神秘男子无疑是大海捞针,民警只能在村口秘密蹲守。第二天一早,神秘男子开着车从村里出来返回台州市,在途中男子忽然下车准备买东西,见时机合适,办案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抓捕,经过核实这名男子正是“神秘上线”夏某朋。原来深知贩卖铅弹模具违法的夏某朋反侦察意识很强,为了避免收款银行账户暴露身份,夏某朋一直利用朋友的银行卡收款,然而隐藏的再深最终还是被警方成功抓获。

  步前任后尘 百万“军工厂”被端

  在随后的讯问中,夏某朋向含山警方交代,他原来在一家模具厂上班,而他的老板就是因为非法生产铅弹模具被抓的,由于夏某已经掌握了生产模具的全套技术,得知被抓的老板挣了不少钱后,他竟然也想自己生产铅弹模具挣钱。由于“技术过硬”,夏某朋生产的铅弹模具一度销售火爆,一套10厘米大小的模具就能净赚400多元。

  经过警方鉴定,这些模具制造出来的铅弹精度很高、威力极大,在30米内对人具有很大的杀伤力。为了不断扩大销量,夏某朋采取分级销售的方式,通过网络向全国23个省市售卖他生产的铅弹模具,自2018年10月生产以来,夏某朋已经生产销售了1000多套模具,直接获利40多万元。由于涉案面巨大,在主要犯罪嫌疑人归案后,含山警方又展开繁重的销售线路梳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月13日,4名主犯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黄政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