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的2020年春运,是近8年最早的一次春运。安庆市公安机关针对性地进行了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管理工作部署。

  今年春运期间,安庆市公安机关管理的重点是:城市易拥堵路段、高速公路大流量和隐患路段、国省道主干线、县城通往乡镇的主要道路、景区和山区道路。重要时间节点:1月17日至24日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期间;1月29日至2月4日、2月8日至13日学生、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程期间。

  1月15日前,各地交警将会同应急、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紧盯“人、车、路、企”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综合采取全面清理、精准查控、挂牌督办、联合执法等方式,推动落实整改治理。排查重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

  各级公安交管车管部门将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及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和驾驶人参加春运。春运期间,全市省际、市际交警执法站实行12小时勤务。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实行监控、调度、拦查一体联动的勤务机制。交警支队及各县(市)公安局将针对市区、县城春节前一周交通流量迅猛增长的规律特点,增加一线警力投入,科学调整改进勤务管理模式,全力排堵保畅。

  (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胡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