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开展以来,芜湖法院执行干警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出击捉“老赖”。近日,鸠江区法院四个执行团队分别奔向被执行人可能出现的地点,最终从被窝里揪出躲藏已久的“老赖”。

  其中一执行团队来到了城北某小区,执行干警得到的信息是被执行人许某正居住在该小区里,周末可能在家中。许某是一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该案件自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许某前往法院处理,但许某一直拒绝来法院,后来索性连执行干警的电话也不接听,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也多次前往其家中寻找被执行人,但在平日里均无人应答。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通过多次走访和摸排,判断其平常外出,周末应该会在家中,所以决定再次到其住所试一试。

  执行干警来到许某的住所,发现其家门口鞋子摆放整齐,敲了敲门,一名女子打开了门,执行干警立即向其出示了证件,表明了身份和来意,女子自称是许某的妻子。执行干警询问:“许某在家吗?”面对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女子显得有些慌张,紧张答道:“他不在家,到浙江打工了……”

  执行人员发现该女子神情有些慌张,问道:“我们可以进去看一看吗?”女子故作镇定地说道:“你们随便看,他真的不在家。”进入客厅,执行干警没有发现许某的行踪。可突然卧室里一人影晃动,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注意,执行干警立即推开卧室虚掩的门,只见床上躺着一人,但是用被子蒙住了头,执行干警问道:“这是谁?”许某的妻子慌张地答道:“这是我家宝宝在睡觉。”而分明被子中是一名成年人的身形。当掀开被子后,许某对着执行干警露出了尴尬的微笑。随后,执行干警对许某夫妻二人进行严厉批评,将许某立即拘传至法院。

  到法院后,执行干警耐心地向许某释法明理,要求其尽快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但许某仍拒绝履行,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执行措施。在拘留3天后,许某扛不住压力,通知其家人主动履行完毕判决确定的全部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向法院提交了提前解除司法拘留申请书,法院依法作出决定书,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许某的司法拘留强制执行措施。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