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迎来新一轮强降雪,记者1月15日从包河城管部门获悉,为再次迎战强降雪,包河城管准备工作更加充分,物资储备更加充足,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将优先保障通行。

  目前,该区2000余环卫工人全员待命,铁锹、手套、雨鞋、扫帚等物资已发放到位,370把手推雪铲、235台轮式雪铲和3台小型扫雪机均安装调试完毕,融雪剂储备大约100余吨,11支应急小队、10辆应急车辆等队伍分组24小时值班,整装待发,雪令一来即刻出动。人行天桥、高架桥匝道口、下穿出入口、公交站台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学校、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责任到人,提前安排好人、车和融雪剂定点待命,按区域划分任务。

  城管队员在前期预案的基础上,就铲雪除冰应急保障的重点区域及路段、机械及人员配置、应急准备等再次进行详细安排,确保每个细节有预估、有应对。截至目前,该区执法大队、滨湖办已组建近240余人的应急备勤队伍,全员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52台专业铲冰除雪车辆集结到位停放在指定区域,将根据雪情适时增调投入到铲雪除冰应急保障中。“按照先快车道、后慢车道、再人行道的顺序进行作业,街巷按照先机动车、后人行道的顺序进行。”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介绍,“望湖城、芜湖路、一环路、徽州大道、黄山路、马鞍山路等重点路段及安徽大剧院、省立儿童医院等重点区域,将歇人不歇机连续作业保畅通”。

  据悉,该区绿化、市政部门已组建24小时应急巡逻队和应急抢险队共计220余人、48台车,全力做好雨雪天气抢险保障工作。届时吹风车、洒水车、登高车等车辆都将投入“战斗”。

  包河城管还将重点针对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进行隐患排查,督促商家及时清理店招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讯员 毛娴静 丁勤 倪勇 李玲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