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4日凌晨3时许,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接到被害人报警称,被人持刀威胁,微信转账二千多元。接警后,刑警支队一大队侦查员会同案发地铜官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了解得知,被害人是一名“按摩女”。当日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找到在街头揽客的按摩女王某,两人谈好价格后来到王某的住处。在屋内,该男子突然抽出一把砍刀,架在王某的脖子上,强行逼迫王某通过手机微信扫码支付转走2700元,然后离开。

  根据被害人王某的描述,侦查员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一边从转账的资金入手,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一边从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入手,以车找人。同时,侦查员继续安抚被害人的情绪,让被害人回忆更多犯罪疑人作案的细节,寻找蛛丝马迹。通过资金走向,侦查员一时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于是,侦查员将精力集中到查找车辆线索上。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侦查员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确认了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颜色和品牌。通过视频追踪,侦查员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比较可疑,时间点和行驶轨迹与被害人提供的情况高度吻合。调取车辆信息后,侦查员发现该车是一辆租赁车辆。随即,侦查员从租车行调取了租车人员信息,并让被害人辨认。经被害人辨认,确定租车人赵某就是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

  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侦查员根据租车行的定位系统,快速锁定了嫌疑车辆的准确位置。1月14日下午15时许,侦查员精准出击,在义安区境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捕归案,一起持刀抢劫案在刑警一大队和铜官山派出所的通力协作下,12小时成功侦破。

  犯罪嫌疑人赵某到案后,对持刀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是一名在校高中生(未成年),因其手机支付宝花呗欠款1200元无钱偿还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1月14日凌晨1时许,其驾驶租赁来的轿车,到处寻找按摩女郎,发现王某后,便以按摩为名,进入王某住处,然后实施了抢劫。

  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陈成 通讯员 王颖)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