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2020年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将实施一年两次征兵,广大应征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分为两次,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征补。其中,男兵上半年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为4月1日至8月15日;女兵上半年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下半年为6月25日至8月15日18时。

  凡年满18周岁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参加征兵报名。男兵方面,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兵方面,上半年应征报名条件为,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含2019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

  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不管是选择学校所在地还是户籍所在地为应征地,都要在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目前,全国征兵网上半年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男兵需先完成兵役登记后再进行报名。兵役登记可在全国征兵网填报相关信息,也可携带本人户口本、公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到常住户籍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武装部,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徐小林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