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寒意渐浓,而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内却暖意融融。近日下午,在芜湖中院执行局牵头组织下,全市法院执行局联合行动,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执行案款5800万元。

  当天下午15时许,来自芜湖中院、经开区法院、镜湖区法院、弋江区法院、三山区法院和鸠江区法院的几十位申请执行人依次上台,领取数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执行案款的同时,而同一时间,在无为市法院、南陵县法院、繁昌县法院和芜湖县法院,也分别有不同的申请执行人拿到了执行案款。

  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表示,2019年,芜湖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1271件,执结30689件,结案率超98%,执行到位金额43.8亿元,通过种种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本次发放执行案款是全市开展“江淮风暴”冬季行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发放案款。2019年12月冬季行动期间,我市两级法院共出警2505人次,出动车辆477辆,拘传372人,拘留29人,罚款13万元,发放执行案款数千万元。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