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除途经九华南路主道运营公交线路停靠公交站点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公交线路安全有序运营,公交集团决定,1月14日起,途经九华南路主道运营的公交线路改由辅道运营。

  据了解,涉及线路有公交16、29、50、218、109(晚)、117(晚)路,涉及站点有“龙华村、回然园、垃圾处理站、神仙台陵园、火龙岗镇、芜湖海螺医院、弋江交警中队、外赵村、永胜村”。上述公交线路改由辅道运营后,主要以停靠辅道公交港湾站台为主,并设置了线路临时站牌,为方便市民就近出行,部分站点进行了平移,鉴于道路部分路段暂不具备公交车设置站点条件,原“外赵村”西侧站点和“龙华村”东西两侧站点取消,“芜湖海螺医院”东侧站点向北迁移过路口,公交29、50路暂不停靠“芜湖海螺医院”东侧站点,需要换乘的市民可就近在九华南路沿途站点进行换乘。下一步,芜湖公交集团还将结合辅道公交港湾站台规划建设及安全通行等情况适时优化站点设置,方便市民就近安全有序出行。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