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乘客突发疾病,热心驾驶员和车上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后,随即开车将这名乘客送往医院。1月12日上午8点多,38路公交车驾驶员葛敬森上演“生死时速”,及时救助了发病乘客。

  当日8:04左右,合肥公交集团第六巴士公司驾驶员葛敬森驾驶38路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到临泉路与柳孜路交口时,突然听到车上有乘客喊“救命”。葛敬森立即停好车,走到车厢中部查看情况,看到车上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手捂胸口,看上去特别难受。乘客一见到驾驶员就抓住他的手连声求救,葛敬森意识到该乘客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突发,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20和110求救,并跟安全队长汇报了情况。

  110民警赶到后,为了赢得最佳救治时间,葛敬森跟车上其他乘客说明情况,要送病人去医院,请乘客另转其他后续公交车。得到乘客理解后,他驾驶公交车跟随在110警车后向肥东中医院疾驰。

  当到了桥头集路时,恰遇120救护车迎面赶来,葛敬森协助医护人员将患病乘客抬上担架,并与之做好交接,便继续投入到营运中。12日下午3点多,葛师傅才下班,原来由于早上送患病乘客耽误了营运,他又主动回到线路上加班。他说自己加班没关系,重要的是生病的乘客能得到及时救助。

  (侯方友李逸记者苏晓琼)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