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一辆开往重庆的大巴车紧急驶下芜合高速柘皋收费站。车辆刚一停稳,就急匆匆跑下来一对抱着孩子的夫妇。躺在父亲怀里的孩子发出痛苦的叫喊声。

  孩子的哭声,引起了收费站工作人员朱岩松的注意,他急忙迎上前去。“同志,快帮帮我们吧,孩子被开水烫到了!” 见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孩子的母亲一边寻求帮助,一边泣不成声地诉说着。

  原来,这一家三口姓郑,准备乘坐长途车回重庆老家。上午9点多,孩子在车上倒水喝,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于是,夫妻俩立即抱着孩子就近下高速,想找家医院救治。

  当时孩子的左腿至脚部均被开水严重烫伤,伤处已经红肿起泡,疼痛难忍。“要赶紧送医院,你们不要急,我来想办法。”朱岩松安慰道,随后第一时间联系收费站有私家车的同事。正在站内休息的收费班长曹盛接到电话,二话没说,立即开车赶了过来,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抱进车里,载着郑先生一家三口赶往柘皋镇医院。

  9点45分,在得到及时处理和包扎后,医生告诉大家孩子没有危险了。这让随车同行的柘皋站工作人员悬着的一颗心也落下了,“谢谢安徽好人,谢谢你们,我替孩子谢谢你们。”面对夫妇的致谢,朱岩松说:“孩子平安无事,我们就很开心。”

  全媒体记者:王叶华 通讯员:陈鑫 蔡传海 文/摄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