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重点整治非法营运、异地营运、出租汽车拒载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合肥将重点整治非法营运、异地营运、出租汽车拒载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运启幕5天来,返乡客流增加明显。为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在春运期间,合肥市运管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火车站、新桥机场、客运总站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客运、非法客运班线、出租汽车拒载拼客、异地营运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假冒“老乡”这位“黑头车”驾驶员谎言被乘客现场拆穿

  声称乘客是“老乡”,免费送他们回家,当事驾驶员面对运政执法人员的检查振振有词,却未料乘客当面戳穿谎言。1月14日上午9点34分,合肥市运管处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皖AC98**的奇瑞牌小轿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司机以“老乡”为借口,矢口否认其涉嫌非法营运行为。而经进一步询问及调查取证,乘客现场否认了与驾驶员张某的亲戚关系。原来,驾驶员张某驾驶轿车从合肥汽车客运南站搭载一名女子和两个孩子前往合肥火车站,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收取20元车费。此外,执法人员还在张某的车上发现“出租”字样的顶灯标识。因当事驾驶员无法当场提供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件,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十五分钟后,在同一地点,一辆车牌号为皖A00J**五菱宏光牌小轿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查。当天上午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合肥市运管处稽查大队在火车站区域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台、非法网约车1台。

  春运期间所有道路运输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

  随着春运启幕、春节的临近,两站一场及各汽车站的客流大幅提升。根据春运期间客流及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特点,合肥市运管处自1月10起在全市开展为期40天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专项行动期间,合肥市运管处将围绕客运总站、旅游汽车站、汽车南站、火车站、高铁南站、新桥机场、轨道站等旅客集散地,步行街、城隍庙、三里庵、天鹅湖、滨湖银泰等商业区,滨湖湿地公园、野生动物园等旅游景点以及大中专院校等重点区域,通过换区协查、联合执法等方式,重点严查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非法班线、出租汽车拒载拼客、出租汽车及旅游包车异地营运等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并将持续加大对旅游客运、班线客运、出租汽车等行业的管理力度。春运期间,所有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查实,均将从严从重处理。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要切实增强安全出行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搭乘具有合法资质的营运车辆,乘坐客运班线时一定要前往正规客运站场搭乘。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全天候畅通,如遇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可电话投诉举报。(孙伟 谯雯 王晨辰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