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14日召开的两会系列发布会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就春节保供应、农村人居环境等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1月14日召开的两会系列发布会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就春节保供应、农村人居环境等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猪肉价格一直是群众关心的话题。春节即将来临,猪肉供应和价格将呈现怎样的走势?在1月14日召开的两会系列发布会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对此进行了回应。

  受非洲猪瘟疫情冲击、猪周期下行、一些地方不当禁养限养等因素影响,我省生猪生产下滑。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数据,2019年猪肉产量197.8万吨,同比下降18.9%。“但到10月份后生猪生产实现探底回升,11月份全省生猪期末存栏1150多万头,环比增加1.17%。”卢仕仁表示,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肉食品尤其是猪肉市场供应,省农业农村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首先是加强生猪生产监测,引导和动员规模养殖场在春节期间适时出栏育肥猪。其次是用好政府冻猪肉储备投放。“几个部门准备了1万吨储备,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投放,保障重点时段猪肉消费需求。”卢仕仁说,我省还引导社会储备投向市场,“积极动员屠宰加工企业、批发商等储存肉量,向市场投放,和政府投放形成联动机制。”

  同时我省还扩大牛羊肉、禽肉等替代品供应。据统计,2019年禽肉、禽蛋、牛肉、羊肉产量同比有较大增长,分别增长15.9%、6.6%、9.0%、9.8%。“我们将积极组织有关企业有序向市场投放禽肉、牛羊肉等猪肉替代品,增加春节期间动物性蛋白质供应。“卢仕仁表态,在这些有力措施下,预计春节期间我省猪肉市场供应趋于紧平衡,不会出现市场断供。(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