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马鞍山代表团审议。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程兆 摄  1月1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马鞍山代表团审议。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程兆 摄

  1月1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副省长何树山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高度关注推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构建优势产业集群、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等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国英表示,各位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对事关安徽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的重要问题,思考很深入、建议有价值,省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吸纳,体现到政府工作之中。

  李国英指出,过去一年,马鞍山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在新的一年,马鞍山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发展得更好。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贯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的各个方面,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不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主导产业的产业链水平,尤其要把握马钢战略重组的机遇,焕发钢铁产业发展生机。要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着力提升港口现代化水平,推进“港口+保税区”发展,加快把郑蒲港打造成为有较强影响力、竞争力的开放平台,着力通过开放汇聚发展新动能、开拓发展新空间。(记者 胡旭)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