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淮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徽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徽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淮北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黄晓武,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先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两院”主要负责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戴启远发言时谈到,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千家万户。淮北这项工作有创新并在全国托育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介绍经验,还被我省授予“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创新奖”,推荐申报全国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试点市。建议在报告中增加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内容。

  方宗泽审议时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建议选择部分具备条件的市开展试点,做大中心村,整治自然村,逐步萎缩“空心村”,大力提升特色村,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让农民群众的小康生活质量成色更足。

  卢新江代表建议,报告增加对全面小康社会美好图景的描述,用定性定量指标勾画“效果图”,为全省人民描绘小康生活美好景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余敏辉代表建议,加大对淮北创建柳孜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隋唐大运河水文化生态博物馆的支持力度,更好推动安徽大运河文化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安徽段建设。

  胡溟遐代表建议,加强高层建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应急管理水平,定期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普及疏散逃生知识。

  周磊代表表示,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战新产业集聚发展,濉溪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获批省战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希望省委、省政府给予关注和政策支持。

  刘永刚代表建议,加大自动体外除颤仪在公共场所免费投放力度,有效提高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张飞飞、杨正等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任千里、陈林也在讨论中发言。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