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淮北市紧紧围绕“统一的审批流程、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的监管方式”改革目标,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强力推进改革任务高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在同级地市中跑出了“加速度”。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围绕制度建设、系统建设、窗口建设,成立了工作专班,坚持集中办公,确保了改革有力有序推进。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市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改革总体任务分解成22项具体任务,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重大事项由专人调度,梳理编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审批流程图,将改革化整为零,精准施策,各个击破。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由专业技术骨干研究上级政策文件、发文撰稿,印发市级配套文件,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可靠制度保障。

  同时,坚持精准施策,落实重点举措。推进审批系统建设,努力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确保审批在“一套系统”“一套机制”下畅通运行。推行“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将改革涉及的行政审批、服务咨询、中介服务等事项,全部整合到综合服务窗口集中统一办理,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有序推进区域评估工作。多次召开调度会,协调调度各级开发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统筹推进各项评估工作落实,为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项目评估多、耗时长、成本高等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淮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与国家、省级监管平台实现对接,目前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58个,办结审批事项123个。“综合服务窗口”服务高效,办结施工许可类审批事项37个,受理公共服务咨询达50余次。数字化“联合图审”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图审机构的事中事后全程监管。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