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救命!”1月12早上8:04,合肥38路公交车驾驶员葛敬森突然听到车厢有乘客喊救命。

  “当时车子由西向东行驶,开到了临泉路与柳孜路交口附近。我听到求救声,马上停好车到车厢中部查看情况。”葛敬森还原了当时的场景:“车上有一位50来岁的女乘客手捂胸口,一看到我就拉住我的手连声喊‘求求你、救救我’……”葛敬森意识到,乘客可能是心脏病犯了,立即掏出手机立即拔打了120和110求救,并向安全队长进行了汇报。

  110民警赶到后,120救护车还没到。救命要紧!为了赢得最佳的救治时间,葛敬森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请乘客另转其他公交车,乘客纷纷表示理解。随后,110警车开路,葛敬森驾驶公交车跟随在后,向肥东中医院疾驰,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到了桥头集路时,我们迎面碰上120急救车。我停车,帮着医护人员将患病乘客抬上担架,介绍了刚才车上发送情况,就接着去跑车了。”葛敬森说。这一忙就忙到了下午3点半。“早上抢救乘客耽误了营运,我就回来多加了会班”。

  “咱多加会儿班没关系,只要乘客平安无事就好!”葛静森脸上满是淳朴的笑容。(通讯员 侯方友 李逸 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