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高效服务淮北市广大返乡居民政务办事和生活办事服务,方便返乡居民春节期间办理业务,1月10日,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和客运中心站,开展“皖事通”宣传推广活动,引导过往市民和返乡居民安装注册使用“皖事通”APP,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手机下载小程序,缴费、办理各种证件,它都能解决,太方便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皖事通”APP后,办理业务就像网购一样便捷,动动手指就能解决问题。当天,在外地工作返乡的万先生,通过“扫一扫”实现了软件的安装,其中“返乡居民服务”专题将为他省去两地奔波办业务的苦恼。记者了解到“皖事通”同步上线支付宝小程序,开通第三方应用渠道,更好满足不同用户群体需求。除了在线办理功能之外,“皖事通”还开设咨询投诉栏目,开展全程监督、评价、投诉,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

  据悉,“皖事通”具有服务内容丰富、高频服务突出、系统使用安全、政务服务集成、服务渠道畅通等特点,充分发挥安徽省“一张网”汇聚的各类服务资源和成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流程再造、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办事体验,实现万事一点通。“皖事通”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让企业和群众动动手指就能把事情办好,政务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

  据了解,自“皖事通”APP上线以来,淮北市积极引导鼓励服务对象注册并通过“皖事通”APP网上办件,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着力提升行政办事效率。“皖事通”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发展成果,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成为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掌中宝”。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