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谌伟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共组讨论,结合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和履职实践,就如何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作交流发言。

  谌伟在发言中说,人民政协的基础在界别、特色在界别、活力在界别。市政协去年组织开展了“界别主题活动月”活动,为各界别委员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各界群众搭建了平台。各界别委员也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精选推动工业建设、关注民营经济、城乡协调发展、助力精准脱贫等重要议题,密集开展走访调研、实地督查,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高水平意见建议,扩大了界别工作的影响,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推动了界别工作再上新台阶。

  谌伟建议,要创新界别工作思路机制,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选好用好界别召集人,充分发挥界别召集人的牵头人、领头雁作用,精心组织开展界别履职活动。要发挥专委会联系和引领作用,主动为界别活动搭建平台,引导各界别积极探索依托专委会开展各种民主协商、日常调研等工作,做到引导而不主导、服务而不代替,切实形成界别与专委会之间的良性互动。要根据界别特点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为更好地发挥界别作用、更好地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更好地发挥政协在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