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上午,71岁老党员林石生说起自家房子办上房产证的事儿,脸上堆满笑容。“我们盼了10年,房产证可算拿到手了,真得要感谢社区和相关部门给予的帮助。”

  林石生是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锦绣花苑小区的一名老住户。“2002年11月小区拆迁,2009年才还房分房,当时没有办任何手续,只有口头协议。这些年来,开发商对办证一事一拖再拖。”林老对记者说,房子没有房产证,他心里一直很不踏实。

  记者了解到,林老居住的那栋楼一共有26户,只有按商品房购买的3户人家办了房产证,剩下的23户只给予了拆迁安置协议书。由于缺少相关资料,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这成了他们23户的心结。

  没有房产证,燃气不能开通,居民想卖房也过不了户,子女上学也是个难题……一系列的不方便困扰着居民的生活。

  双井社区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替居民开具证明,解决燃气开通和孩子的上学问题。“为了尽快让住户们办上房产证,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了解办证所需手续,并协调房产开发商与住户一一进行沟通协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9年8月27日,这23户居民的房产证问题终于尘埃落定。”双井社区党委书记魏丽丽说。

  “有了房产证,心里悬了10年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林老等住户们都如释重负。“要是没有社区从中协调,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林老等23户居民代表们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在房产证办下来之后,将一面锦旗送到魏丽丽手中。锦旗上,写着“温暖千万家,居民贴心人”,简简单单的10个字却道出了23户居民的心声。

  看着居民们赠送的锦旗,魏丽丽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也非常感动。“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今后我们会更加踏实工作,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做实每个细节,为居民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魏丽丽说。

  (程呈 高庆宁)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