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2019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奇瑞控股集团共有5家成员企业入榜,其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一,连续6年位居百强榜榜首。

  据介绍,奇瑞控股集团入选此次百强榜的5家成员企业,分别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芜湖莫森泰克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耐尔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其中,奇瑞汽车除连续六年位居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首之外,在中汽中心发布的 “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排名中,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综合专利指数跻身全球20强,位列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第一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奇瑞集团累计申请专利18455件,获得授权专利11933件,其中发明专利3540件,占授权专利的30%。(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