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991年出生的安徽省人大代表陈丽贤是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沣桥村扶贫驿站站长。今年是她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三个年头,她带来了关于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议案。

  “2020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陈丽贤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打好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组合拳’,对助推安徽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有重大意义。”

  陈丽贤自己就是一名淘宝店主,通过店铺,她帮助许多贫困户将农产品卖了出去。“我曾经一次帮贫困户卖出去30只鸡。”陈丽贤说:“通过电商平台,我们村里的黑猪肉、土鸡蛋等找到了销路,增加了村民收入。”去年一年,陈丽贤的店铺实现销售额三十多万元。

  在陈丽贤看来,目前农村电商还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组织化程度低,无法形成产业链。“我了解到,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正在重点支持农村电商产品上行、主体培育、品牌建设、产销对接,我们可以共同合作,打造更多优质农产品品牌。”陈丽贤说:“今年,我计划成立自己的农产品品牌,统一我们当地农产品的标志和包装,并将这个品牌做出影响力。品牌名字就叫徽贤。”

  此外,陈丽贤还有个大计划。“去年,我一直在关注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她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农产品带货,场场火爆。”陈丽贤认真研究了薇娅直播的模式,认为直播门槛低,真实感强,非常适合为农产品带货:“我在议案里提出,每个村培育2-3名‘村播薇娅’,全省范围内培养1000名‘村播薇娅’,为本地农产品带货、代言,让更多的安徽农产品卖出去,实现农民收入爆发式增长。”(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