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蓝莲花”)举办“相伴十年、砥砺前行”第十届暖心团圆饭活动,邀请蓝莲花长期服务对象、志愿者和嘉宾近200人济济一堂,共迎新春。

  安徽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调研员刘为伟,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妇联、合肥市残联、合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包河区妇联、包河区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张景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首届道德模范徐辉,“中国好人”王庆九、单务民等模范代表参加。

  刘为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蓝莲花创建人李香莲和她的团队,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为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做出贡献。全国道德模范徐辉在致辞中感谢蓝莲花团队爱心永恒,坚持初心,使得每年团圆饭办得有特色。市残联理事王庆九代表残联和残疾人朋友向蓝莲花李香莲和团队志愿者表示感谢,在新春佳节之际给了残障人士一次暖心的团聚机会,让残障人士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从2011年开始,每年春节来临之即,蓝莲花都要为合肥市一些贫困重度残障朋友、贫困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精心准备一顿温暖而丰盛的“暖心团圆饭”。10年来,由发起人李香莲在一位残障朋友家里只有几个人参加的年夜饭,发展到如今200多人的大团圆,“暖心团圆饭”已成为一项长期固定的公益服务项目,承载着众多蓝莲花服务对象的期盼,让他们团聚在一起,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乐器演奏、太极剑表演等,现场气氛活跃、轻松,不断响起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文艺演出之后,团圆饭正式开始。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在饭桌上宛若“大家庭”聚会,气氛温馨。

  活动现场,除了有精彩文艺演出和丰盛晚宴外,还有服务对象与志愿者一起包饺子、书法家挥毫泼墨、志愿者表彰、抽奖等环节。

  蓝莲花对在2019年表现突出的15位志愿者进行表彰,向爱心企业授予爱心牌匾。残障人士家庭夏传凤、丁仁江夫妇还特意向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赠送了一面写着“十年助残风和雨,无微不至贴心人”的锦旗,以感谢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长期对他们一家的帮助。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