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国古老而又富有文化内涵、极具生命力的节日,同时也是最能带动社会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节日,随着新兴消费观念的不断涌现,春节已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过大年”,更是一个拉动市场经济动力的“引擎”。

  2020年1月11—12日,在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传保同志的致辞声中,“第二届凤阳山旅游区年货采购节”正式拉开帷幕。凤阳花鼓、民谣民俗、全椒县儒林戏剧团等多种表演形式的开展,让市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本次年货采购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旅客的参加,加之闻讯而来的散客,总参与人数近3000人。凤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罗传厚,副主席裴家瑞、秘书长赵凤林、理事唐更生、穆森5位同志更是冒着严寒,在年货节为广大游客现场书写新年对联,将新年祝福送给八方来客。

  年货节期间,来自凤阳当地的多家商户、农户参展销售,展出的商品类型丰富,土豆饼、粉丝、麻油、土鸡、土鸡蛋、藤茶、凤阳花鼓、日用玻璃、鸵鸟蛋(肉)、香猪肉、牛羊肉、腌制年货、山药材、杂粮系列等产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满载而归的游客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据悉,此次年货采购节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还大大提升了凤阳知名度,对凤阳的持续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凤阳旅游

  (责任编辑 张宇涵)